碩士學位 (Master Degree)

英國碩士大致上分為兩種, 一種是教學型的碩士(Postgraduate Taught), 另一種是研究型碩士(Postgraduate Research);教學型碩士通常是國際學生首選, 因為只需要花9個月至1年的時間即可取得學位, 研究型碩士是以研究為基礎的課程, 通常會需要2年的時間, 台灣的學生若想申請研究型的碩士建議要在台有相關科系研究所背景, 申請上的機率才會大大提升。

另外英國的碩士還有另外兩種課程, 其一是碩士文憑(Postgraduate Diploma), 通常需要花費9個月的時間完成碩士課程中的「教學部分」可以拿到Postgraduate Diploma, 之後再著手論文部分, 部分碩士課程也將Postgraduate Diploma當作是碩士班的準備課程;其二是碩士修業證書(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若通過碩士課程中一半修課模組的課程可以拿到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碩士預科 (Pre Master)

若想申請英國研究所, 卻因為在台灣大學畢業成績未達到門檻, 或是想申請的科系需要你沒有的相關經驗怎麼辦呢? 英國部分大學提供給學生碩士預科的選擇, 通常需要花費9個月的時間修習之後進入碩士課程的專業知識, 通過後即可直升到自己想要的科系, 通常開課時間是一月或九月, 甚至有教學集團提供4月入學的機會, 用比較高壓的課程安排, 花費最短的時間讓學生直升碩士課程。

大學銜接課程 (Foundation)

英國的教育體制跟台灣比較不相同, 英國的義務教育由5歲到16歲,其中5歲到11歲唸小學, 11歲到16歲唸中學。台灣則是6歲到12歲念小學, 12歲到15歲念中學, 由於義務教育有1年之差, 因此在進入高中畢業進入英國大學學位之前, 台灣學生必須先念6-9個月的銜接課程, 時間長短依學生的語言能力而定, 課程內容會以專業科目跟英文為主, 專業科目是依據之後要修習的大學學位而定, 加強專業知識的同時, 也幫助國際學生增進英語能力, Foundation的英文課程都是以學術英語為主, 和語言學校裡教的生活英語有很大的不同,在先修班階段把語言能力加強好才能應付大學課業。

若學生通過大學銜接課程, 即可直接銜接該教學機構的大學學位, 不必另外在申請大學, 也有些學生會拿著A大學的修業證書去申請B大學的學士課程。

學士學位 (Bachelor Degree)

如果高中畢業後不想到英國念上述的Foundation課程, 你還有另外一個選擇, 你可以在台灣先念大學一年級, 之後在申請英國的學士學位, 學費相較於Foundation低以外, 生活費也不必花費太多哦, 但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已經計畫到國外念大學學位, 在台灣時就要申請相關科系的大學, 這樣可大大增加申請成功的機率, 目前也有部分英國學校接受台灣高中畢業後直接晉升大學學位, 但通常這類的課程需要較高的入學門檻及英文成績要求。

絕大部分英國學士課程為3年, 但有些科系會提供修課間實習的機會, 讓學生在畢業之前可以累積工作經驗, 並對未來就業上有很大的幫助,  因此如果想把握工作實習記得在挑選時要留意不同的課程選擇, 特別留意的是, 部分與醫學相關或是建築類型的學士需要5年左右的時間完成,

英國的大學申請統一透過UCAS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系統做線上申請, 每人每學年度至多只能申請5間學校, 大部份課程的申請截止日期為入學前的一月中旬, 想提前規劃到英國念大學的學生記得留意申請截止日哦!

創新教育有任何需求歡迎 立即來電!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