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

為了英國的研究所的語言門檻,我去考了兩次雅思,第一次overall 6,第二次7,我覺得能夠提升雅思分數的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去了解雅思的遊戲規則,就算英文很好但是在裸考的情況下還是有很大機率考砸。

尤其是寫作跟溝通,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所以掌握一些考官想看到的東西是必要的,我第一次考的時候就是沒有掌握導致我甚至都沒有6,雖然聽力跟閱讀可以用一些網路資源跟題目去堆疊你的熟練度,但是因為雅思的特殊性,選擇題超級少,很多填充,骰子都救不了你。

如果是完全沒考過雅思的人我建議先去上小班的課程,老師上課都非常吸引人,讓你上課沒有空恍神,收穫滿滿,他們會強化你所有你需要的技能,重點是他們都是雅思考官

如果是考過雅思然後很清楚自己弱點的人,我推薦1對1的課程,像是Chris跟Anthony,他們各有優點,比如Chris就是會跟你說重點,雅思要什麼,寫作跟溝通要寫什麼字,說什麼才會加分,Anthony就是另一個類型,他會非常注重細節,跟你一起檢討任何你有疑慮的地方或是一些文章怎麼寫得更好的方法。

另外,來上課Elisa會給你題目到你的USB,那些題目一定要拿來練習,我第一次就沒練所以考得有點慘,我練了之後,我的聽力從6.5進步到8。

考試是一定會緊張,只要記住考試中心叫你帶的東西要記得帶,考試前一天晚上別再抱佛腳了相信自己,你可以克服的,如果像我一樣胃很弱的,就喝運動飲料早餐別吃,不然會很難受。

希望我的建議有點參考性,祝大家都考到心儀的大學跟好成績。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