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nice

雅思準備
第一次Overall:6.5 L:8 R:6.5 W:6 S:5.5
第二次Overall:7 L:8.5 R:7.5 W:6 S:5.5
在決定出國前已經8年沒碰英文的我對於短時間內要把寫作和口說衝起來不抱太多期望了,想著至少學一些方法讓成績達標就好。感謝Rob老師針對每個學生的弱點給予意見和加強,因為我平常寫作都要花4.5倍的時間才能完成一篇,所以跟著老師上課教的思考模式不斷練習,讓自己的時間壓縮到時限內完成。因為是小班制,所以相對起來會有比較多練習機會,課前Rob老師會跟大家聊聊周末做了什麼事,這時候是很好的對話練習時機,不過對我這種很不會聊天的人而言,考試的準備方式還是平常針對題目思考一下想得到的內容,錄音給自己聽並矯正發音、流暢度還有聽聽看有沒有明顯錯誤,我大概是因為沒這樣做所以成績沒進步哈哈。閱讀的準備就像準備升學考試一樣,多練習,習慣出題方式還有注意一些以前沒學過但考試常出現單字,我基本上把全部模擬題都作過了,開始準備第二次考試時甚至再重作了一些錯得比較多得題目。聽力就是大量看英國的電視劇,讓自己習慣英式發音和用詞,如果怕聽不懂可以看英文字幕輔助,我覺得會更有助於學習英國用字。

文具
當初在準備來英國的行李的時候看了很多人的文章,說需要帶很多文具因為英國文具又貴又難用,但其實如果想省行李重量,文具可以不用帶(美術用品好像就比較貴,底片也貴很多),Wilko就有賣剪刀、便利貼、釘書機、大頭針,其實都不貴,也聽說這邊筆不好用,我覺得還好不過如果很介意可以帶一些慣用品牌,另外這裡很少看到塑膠的L夾,大部分同學都用厚紙做的資料夾。

衣服
9月大概14~24度,所以可以穿短袖,早晚出門套件連帽外套或是稍微厚一點的外套,大概是高雄平常冬天16~18度的穿法就夠了,10月開始天氣變冷,開始穿薄長袖,10月底到目前11月底大概在0~7度,就是穿內搭背心+有點厚度的針織+厚外套,像是台北寒流或是過年去京都7度左右的穿法,因為室內會開暖氣所以建議直接帶一件很保暖的外套。有人說只需要帶第一個月的衣服,其他來這邊再買,但我還是建議自己先帶一些各種厚度的衣服比較保險。H&M剛開學會有學生折扣,可以趁這時候買一些,我會在短靴裡面墊個毛鞋墊讓腳保暖比較不怕冷,Primark賣化纖的鞋墊一副1鎊,再來就是有帽子防風防水的外套比雨傘好用,這邊只要下雨風就很大,雨傘常常開花。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