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

一開始選擇創新是因為網路對於它的評價都算是蠻正面的,加上又離當時住處很近所以就想說和朋友去試聽看看。雖然一開始有電話預約,但是一開始走進去Elisa 還是就很親切的再次詢問我的需求。得知我想要瞭解留學知識和雅思技巧後,她當下就問我有沒有意願和時間進行簡單的英文測驗。寫和讀的測驗其實頗簡單。相對來說,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和Chris 的簡單英文對話。整個對話過程大約十分鐘,但是當時很明顯能感覺得出來自己在聽到問題後當下能吸收,並用英文即時給出回饋的能力還是沒有達到自己滿意的程度。後來考了雅思才知道那十分鐘其實就是模擬口說測驗第一階段自我介紹、背景等等的「一般問題」。

坦白來說,整個測驗結束我當下還是沒有決定報名直到上完半堂的試聽課程。我很喜歡Chris不斷丟出問題的教學方法。他沒有一開始就不斷灌輸我一堆應試技巧,而是先很快地讓我們玩一個很小的口語暖身遊戲讓我們練習口說「語感」。而如果發音不正確Chris也都每次很快的重複一次正確的發音。這種方式對我自己這種極重視發音正確性的人來說很有幫助。直到遊戲結束後我也已經不是那麼在意講錯單字和發音。因為我了解這是學習的第一步。

接下來的寫作課程他要求我們先大約瀏覽幾個文章範例,然後和他討論哪一個可以得到高分。記得當時我很自信選了分數很低的那一個文章,因為應該要「換句話說」的第一大段那篇文章基本照抄題目,且文章沒有把表格的整體趨勢表達出來。特別提到這個是因為很多當時自以爲還行的英文寫作技巧其實可能並沒有符合雅思的評分標準。

另外,關於英文口語Chris 雖然教了我們許多常用的英文俚語外和搭配詞(collocation)外,但是Elisa也鼓勵我們可以在課程開始前提早去和同學練習。畢竟英文不可能一週幾個小時就達到多少提升。他們能做的是以多年的經驗傳授我們應試技巧、練習方法、修改作業以及提醒該避免的錯誤。很多當時學習到的搭配詞和口說技巧直到我在Bristol 找到工作還是常常都有用到。

在選擇學校代辦的考量上我其實有比較過許多家。但是和Elisa討論從申請流程直到收到我的夢校錄取信,我覺得她給我很大的自由度。相反,另一家就讓我感到滿滿的推薦感。如果要比喻,Elisa是那種會給你很多資源但是同時也分析利弊給你的顧問。(隨然當時常常焦慮然後一直很晚還用LIne煩她。)申請了七間學校中間經過無數次反覆確認、修改、再確認學校科系的過程後,我收到來自四間英國排名前十大大學的錄取通知。

如果妳/你想在國外留學或生活一段時間,Chris 的課程可以幫助你跨過英語檢定的這個門檻;如果你對於選擇學校有自己的一點堅持但是好像還是拿不定主意,我相信創新可以提供比較全面的建議和協助。

Close Menu